close
關於參選一事,原是在我人生規劃之外,如果要問我為什麼點頭,為什麼登記,說穿了一句話,"一無所有".....
親愛的朋友們,因為一無所有,所以我可以勇敢,在第三社會一路走來的過程中,很多曾經你以為可以期待的那些"進步中年"們,都為了捍衛自己那只能短暫存在的,不知從何說起的一點點金錢.權力,和自己也搞不清楚的"聲望"而踟躕甚至冷漠

這些進步中年們最後在我心裡成了聲 "汪"

很遺憾的,這塊貧瘠的土地,並沒有進步中年們願意來救它,雲林原本富庶美麗,我的出生地虎尾擁有全台灣最大的糖廠,我讀中學的西螺鎮擁有的文化資產更是豐饒,但這些美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,雲林的每一個子民,都要因為這塊土地上腐敗的政權,而失去他們原本所擁有的一切,台西麥寮的人民正在失去她們的工作.健康.尊嚴.土地.湖山水庫的建立正在讓我們失去美麗的山林和物種,罪惡瘋狂的掃過整個縣城,濁水溪捲起的風沙迷濛了子民的眼,雲林人永遠在退讓,在妥協,有些人甚至只能期待卑微的回饋金,縣裡幾乎要剩孤獨的老人,和無助的青年,青年們也許想遠離家鄉,找尋夢想.然而城鄉差距的教育,哪裡有夢可追?

就在這一年,我最愛的阿嬤過世的這一年,有很多時後我突然深呼吸,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?
為了什麼要離開我摯愛的阿嬤,為了什麼我回不了這個家鄉,在台北四處流浪,當阿嬤住院時,我還在接些稿子賺賺零錢,假裝自己有工作而一週只能回雲林看他一次,有時候甚至不敢面對自己對於這塊土地的矛盾,當學弟妹跟我說到台西訪調時,我只能傻傻的回答.沒有六輕,雲林人要靠什麼生活?這迷思雖然很快打破,但是,就那一刻的矛盾,就足以證明雲林人是如何將自己劃到一個沒有希望的角落。

我不想永遠得不到救贖,更不想對自己生長的土地遍體鱗傷而視而不見


我二十五歲,世俗的一切 我一無所有,但我有一顆柔軟的心,貼近這塊土地的脈動,土地在哭泣
所以
我願意 我會努力 即使並不會成功


時間貼近阿嬤過世周年前夕 情緒激動 語無倫次處 請大家見諒

G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3kill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